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娃"三个月前平阳秘密试单 奥组委官员数次密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11月11日晚上,当很多人还在翘首等待奥运吉祥物露出真面目时,平阳一位专业做丝绸礼品的老板却在暗自得意:因为3个月前,他就接到秘密订单,开始试制“福娃贺年卡”了。

  昨天下午,这位老板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在平阳,正在试制“福娃”礼品的远不止他一家企业,不过“暂时都处于绝对保密状态”。

  奥组委官员数次密访

  这位老板透露说,大概在7月上旬,几位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就“悄悄地”拜访了他的企业,并授权他试制开发一款印有“中国福娃”图案的丝绸贺年卡。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该老板最终向记者展示了这款贺年卡样品。他说,在贺年卡制作期间,北京奥组委官员来了好几次,并对样品提了一些修改意见。“前前后后至少改了三次。”因为贺卡和信封都采用真丝制作,工程细腻而复杂。

  关于奥组委官员秘密探访平阳礼品企业,一位工艺皮具老板也证实了这种说法。他表示,奥组委官员8月份曾经到平阳看过他的企业,但是并没有下试制订单。不久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却给他下了一个试制1000份世界杯礼品的订单。这位工艺皮具老板昨天懊恼地表示,由于这1000份世界杯礼品的样品在交货时才发现打错了一个字母,巨额的世界杯礼品订单就这样泡汤了。

  试单过程全程保密

  丝绸礼品老板说,他公司制作的样品,本来是在8月底交货的,现在要推迟到11月底交货。按规定,样品要在吉祥物发布后的半个月内交货。

  “在正式交货之前,还属于样品试制。我们有承诺,必须全程保密。等到开始确定批量生产时,方能公开图案。”这位老板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拍照要求。

  协会不知企业“抱娃”

  来11月13日下午,中国商务礼品基地平阳礼品协会会长鲍寿海紧急召开理事会。在会上,鲍寿海郑重其事地给相关企业打了“防假预防针。当时他对记者表示,“稍过一段时间就会接到订单”。显然,他当时还不敢确定平阳礼品企业“抱娃”的动作如此之快。鲍寿海表示,他不清楚已有平阳企业“抱娃”的原因有两个。首先,这家丝绸礼品企业还不是协会的会员,平时沟通比较少。其次,奥运吉祥物产品基本上都是讲究市场先机的,样品开发时都会有保密承诺,而成熟的企业也都是讲诚信的,正式推向市场前,谁也不会张扬。

  他认为,平阳作为中国唯一的商务礼品生产基地,影响力已经波及全球。“国际性的或者全国性的大型活动,想要脱离平阳礼品企业几乎不可能。但是你想提前知道哪家企业在做,也几乎不可能。”鲍寿海笑着说。(温州商报记者杨德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