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行“太让人感动” 连方瑀奋笔著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1 中国台湾网

  

大陆行“太让人感动”连方瑀奋笔著书(图)

  连方瑀的新书受到香港读者追捧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夫人连方瑀,教子相夫四十载,一直默默扮演“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不过就在今年“和平之旅”之后,她终于按捺不
住内心的激荡,奋笔疾书,花了两个多月时间,完成新书《半世纪的相逢》。

  连方瑀昨天(14日)在香港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喜欢写作这个兴趣自少开始培养,受到父母的耳濡目染,语文根底打得很稳固,在25岁时就正式开始写作。但后来因政局不稳定才把写作搁下,最近五六年,因台湾政治环境的恶化,使她心情闷,更没有再执笔写作。

  当谈到发表新书的原由时,她说,这次“和平之旅”确实太让人感动,特别是大陆人民的热情、政治领导层的信任、社会经济的急速发展,让他们无法忘怀。5月4日,旅程结束的翌日,她已按捺不住,在台北家中早早起床,奋笔疾书数千多字,并在报上发表,立刻引两岸巨大回响。

  在朋友的鼓动下,连方瑀决定以其独特的夫人的角度、游记的方式,把这趟历史性“和平之旅”更加详细地记叙下来。她表示,书中既有两岸历史性的场面、动人篇章,也有不少鲜为人知的政治以外的寻常苦恼、琐碎细节,让这次的“和平之旅”更立体、有趣,丰富多彩。

  她也笑言,写成这本书,连战是功不可没。每次她写毕了初稿,必然会给连战过目。并不是因为“战哥很了不起”,而是丈夫是最清楚她自己的人,他会告诉妻子可以改善的地方,再作修改。“为了写毕这本书,连战足足有好几个月都睡不饱”。(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