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生计比“县城形象”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月14日《河南商报》报道,河南扶沟县草苫子市场是一个辐射全国十几个省市、年盈利数百万元的大市场,更是当地农民赖以脱贫致富的“聚宝盆”。然而,现在却因市场在国道边,影响了县城形象,遭政府全面封杀。

  笔者和当地农民一样不理解,生产草苫子到底影响了什么形象?若嫌其容易弄脏路面,可以要求村民做好卫生工作;若嫌拉货车总是停在国道上,可以加大整治力度,哪怕当
地有关部门无法对现有市场进行规范管理,转移市场、不再在路边生产,不就可以了吗?但当地主管部门却没有这样做,而是每天都派出大量工作人员,对村民没有来得及运走的稻草点火烧掉,甚至已经编织成的草苫子也不让运走,见有车来拉货,就把人家撵走。

  如此一来,当地的“形象”似乎得到了维护,但这却是以牺牲农民利益为代价的!

  其实,扶沟县所要维护的“形象”,主要是为了便利于招商。然而,不知当地有关领导想过没有,当地的“形象”即使再美,他们这种让农民欲哭无泪的做法,又会给人什么印象?在外地人投资之前,会不会担心自己有朝一日也会因“影响形象”而遭遇不公平对待?

  吸引投资没什么错,但要想吸引投资,光有好的“形象”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一个地方的政府为了“形象”无视当地群众的利益,连富民工程都封杀了,又有谁愿意去那里投资呢?

  李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