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生产加工源头把好关 江苏质检严查防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从质监部门获悉,针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发生的禽流感疫情,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紧急行动,从生产加工源头严把禽肉制品和相关防控产品的质量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决定对重点地区启动国家抽查,专项抽查产品范围包括2005年10月1日以后生产的鸡、鸭、鹅熟禽肉制品;漂白粉、烧碱、高锰酸钾消毒剂;次氯酸钠
、过氧乙酸消毒用品。

  记者采访省质监局获悉,江苏省虽然不在重点抽查的16个省市之列,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已经着手开始启动三项监督抽查工作,针对的对象分别是:禽肉制品、防护用品、消毒用品。

  据质监部门介绍,监督抽查的目标是“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一要查禽肉制品生产企业是否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凡是无证生产的。立即责令停产、封存产品并依法严厉处罚。二要查肉制品原材料是否有农业部门的检疫合格证明、是否为病死鸡、鸭、鹅等禽类、是否来自疫区。违者一律坚决查封、监督销毁,并依法对生产企业严厉处罚。三要查肉制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和生产工艺,特别是对以禽肉为原料生产熟食制品的企业。四要查防护用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生产条件,对不具备必备生产条件、产品检验不合格、不能达到防护标准的,要立即封存产品,并责令停产整顿。

  另据了解,省市级质监部门将切实加大对禽肉制品、消毒产品、防护用品等三大类重点产品的执法打假力度。特别加强对疫区、疫区周边地区所有冷库进行全面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有国内疫区和非法入境的禽肉类产品。

  本次针对防控

禽流感用品的执法检查加大了执法力度:凡发现制售假冒伪劣消毒产品、防护用品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立即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