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句承诺坚守21年 大山里的夫妻老师感动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8 东北新闻网

  一句承诺坚守21年

  大山里的夫妻学校感动人物

  姜凤林、田喜艳夫妇,和龙市头道镇龙海村小学葫芦头沟村教学点老师。

  感动细节

  21年里,有70多个学生从这里走向大山外面的世界,当地没有一名孩子失学。“最近的学校也要十几里山路,如果我们走了,这里的孩子就可能会因为路远而辍学。”为了山里的孩子,这对夫妇狠心地把年幼的女儿寄放在朋友家中。

  夫妻语录

  “孩子们都是好孩子,很聪明,条件好一点,他们一定会学得更好。”

  “这一辈子就这么过来了,虽然寂寞点,但是挺充实,现在我就想着等这块儿没有学生了,俺们也就完成任务了,那时俺们就去找俺姑娘,和她一起过个晚年。”

  推荐理由

  女儿推荐爸爸妈妈的理由是:“爸爸妈妈真的很不容易,我觉得他们既爱我,又放不下那些孩子。爸爸妈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做一名老师,要对孩子们负责。”

  “只要妈妈露笑脸露笑脸,云中太阳放光芒放呀放光芒……”11月9日,记者驱车几十里山路,艰难地找到姜凤林、田喜艳夫妇任教的和龙市头道镇龙海村小学葫芦头沟村教学点。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有国旗的地方就是学校。一面国旗,一座简陋的校舍,教室里传来孩子们的歌声……

  ( 新文化报 记者 杨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