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清河治污再出“重拳” 关停41家污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任鹏通讯员屠艳苹)为尽快改善小清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省政府对小清河流域污染治理再施“重拳”,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关停小清河流域内济南市历城区涌泉造纸厂等41家高污染、低产值的造纸、酒精企业或生产线,对华泰纸业集团、晨明纸业集团等草浆造纸企业限产草浆生产量。

  小清河是我省一条重要内河,流经济南、淄博、滨州、东营、潍坊等5个市。目前整
个流域水污染的形势非常严峻,17个总控断面全部劣于地表水Ⅴ类标准。为此我省将重点突出对小清河支流东营织女河、淄博猪龙河、潍坊张僧河及齐鲁石化排海管线等流域内“三河一线”污染的治理。

  省政府要求,2005年12月底前关闭现有石灰法制浆工艺,年制浆能力3.4万吨以下化学制浆生产线,年生产能力2万吨以下黄板纸企业、1万吨以下废纸造纸企业、1万吨以下酒精生产线、1万吨以下淀粉生产线的企业。如果各地在2005年12月31日后再出现上述生产规模以下的企业,将追究责任。

  此外,今年年底前,省政府还要求关停济南市历城区涌泉造纸厂、广饶华泰纸业集团、寿光晨鸣纸业公司、桓台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50%的草浆制浆能力;2006年6月底前关停桓台贵和显星纸业股份有限公司50%的草浆制浆能力,并规定上述企业在2006年年底前如不能实现污水全部资源化利用,将关停全部草浆生产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