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雪天有了道路保洁预案 积雪落叶限时清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任鹏)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卫部门获悉,为了保证特殊天气后的道路环境卫生水平,环卫部门出台了暴雨后、落叶期间、冬季降雪等特殊天气下的工作预案。

  各区环卫局应准备好各种特殊天气情况下作业工具及防灾、应急等物资,例如:雨衣、水鞋、大号编织袋、除冰镐和锹以及除雪用盐,要求每部水车配盐5吨。

  出现大暴雨等危险情况,保洁员停止作业。当气温超过35℃,各单位在中午12点至下午4点根据天气情况自主调整作业时间,进行防暑降温。

  降雨和大风过后,如遇夜间降雨并在天亮前停止,要求路面污物、落叶、淤泥在早7:30前清理完毕,对淤积严重的个别地段,要求在12小时内清理完毕;白天降雨,雨量较小时,对尘土较多的路段,出动洒水车和保洁员对路面进行冲刷清洗,污物和淤泥应及时清理,要求不迟于第二天早7:30前全部恢复环境卫生水平。降雪时,白天边降雪边清雪(停雪两小时内完成清雪任务),夜间降雪时在早7:00前将溶雪剂喷洒完毕,洒水车全部上路作业,不允许出现积雪和严重结冰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