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 各地紧锣密鼓严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9 大众网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全省各地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严防死守,防止疫情在我省发生。

  今天,省防指办对部分重点市地防治情况进行了通报。

  潍坊市:为确保做到出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突出抓了村级防控责任制的落实。
全市9700个行政村,均确定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防疫员为防控直接责任人,村两委与乡镇、村防疫员与乡镇兽医站分别签订了责任书。村党支部书记全面负责本村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负责制定落实村级防控措施,调度全村防控情况。村主任负责组织全村青年骨干,组成巡逻队,对全村的散养家禽和规模化养禽场进行排查、巡逻。村防疫员负责全村防控信息收集,每天将排查巡逻情况向上一级报告,发现可疑情况随时按规定上报。

  11月12日,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指挥部向全市发出公告:在对鸡、鸭、鹅等家禽实行全面免疫的同时,自本月14日起,对所有饲养的观赏鸟、鸽等实施免疫。

  济宁市:摸清了区域内禽类饲养场分布情况、饲养数量、饲养方式及境内候鸟的迁徙规律,对水禽、鸟类实行重点监测。市指挥部把免疫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强化免疫重点,保证免疫质量。

  省批准设立的3处道路检查站实行全天轮流值守,对过往运载动物及产品的车辆进行严格查验和消毒,严防外疫传入,并安排公安、交通部门协助执法。

  东营市:在市界主要交通路口和自然保护区设立了18处防控禽流感消毒检查站。严格对过往畜禽及其产品、运输工具进行全面检疫和消毒。在河口自然保护区,分片设置了3处固定监测点,组建了30人的疫情监测队伍,坚持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对区内候鸟进行全天候定点或跟踪监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