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级文物要全部建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1 潇湘晨报

  本报讯全国博物馆工作座谈会昨天在湖南宾馆召开,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出席了会议。

  单霁翔在会上表示要争取在2010年完成全国国有文物收藏单位一级文物纸质档案建档备案项目,同时要加强馆藏文物保存环境达标建设项目进程,改善馆藏文物的保存环境,避免文物出现自然损毁。

  我国现在的博物馆藏品总量在2000万件(套)以上。为改善库房环境,国家文物局相继在湖北武汉、甘肃平凉、辽宁旅顺、湖南常德、四川绵阳、广西桂林、西安半坡等博物馆开展馆藏文物保存环境达标建设试点。单霁翔昨天再次提出要求:“‘十一五’末要完成100个全国馆藏珍贵文物中心库房保存环境达标建设。”

  我国还在抓紧制定《文物档案管理办法》、《一级文物藏品档案工作规范》等相关文件。昨日的会议还颁发了2005年度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创新奖。由于出色完成了《生物技术在文物保护领域的应用研究——出土丝织物加固处理》项目,湖北省荆州市文物保护技术研究中心荣获一等奖。

  记者 陈 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