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灾后海南西瓜好卖价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14日电 (记者吴棉 特约记者郑善)昨天,文昌瓜农林诗书的3万斤西瓜运销岛外,价格卖至2.27元/斤。据悉,这是我省今年来西瓜最高价位。

  风灾中,我省不少瓜农采用新技术保住了西瓜苗,灾后不久,本地西瓜很快上市。据了解,今年接连的几个台风使福建、浙江、上海、广东等主要西瓜产地损失严重,市场供货紧张。海南西瓜此时上市,恰好打了一个很好的空档,卖得好价钱也就在情理当中。

  灾后,海南西瓜之所以能及时上市,与瓜农采用新技术和引进新品种大有关系。11月10日,记者在感城镇入学村海边的500亩西瓜地看到,西瓜长势良好,根本上看不出是曾经遭受强台风“达维”的摧残。瓜农黄仕佳告诉记者,这主要是采取了适当的防风技术。9月下旬,黄仕佳西瓜苗下地,恰遇台风“达维”来势汹汹。于是,他马上采取防风措施,购买塑料碗、塑料膜、塑料网进行防风。他将地上的瓜苗装进塑料碗内,然后用塑料膜覆盖,再盖上塑料网加土压实。这样的防风技术使西瓜躲开了风吹雨打。

  能保住西瓜度过风灾,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新品种的推广。文昌市西瓜专业技术协会会长梁亚宽介绍,今年瓜农都选择了抗逆性强、品质佳的“创利”等新品种,西瓜产量大大提高。

  据了解,再过15天至20天,海南西瓜将大量上市抢占内地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