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新企业成经济增长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南虹)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在能源价格上涨、“达维”强台风袭击等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仍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发展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全省126家高新技术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21.21亿元,占全省工业总产值的30.77%。

  根据分析,前三季度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呈现如下特点:

  科技园区开发建设速度加快。2005年前三季度海口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113家企业创工业总产值97.2亿元,同比增长14.8%,总收入90.2亿元,同比增长15.6%;海口药谷第一期工程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已完成投资1.98亿元,现园区内有8家制药企业正在加快建设速度;澄迈县老城开发区前三季度总产值44.28亿元,同比增长26.35%,出口创汇7259万美元,园区还引进项目46项,完成实际投资10.72亿元。

  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拉动我省经济增长的领头羊。据统计,我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制造业有7家,前三季度就实现工业总产值69.11亿元,总收入68.19亿元。

  36家制药高新技术企业仍是我省经济亮点。36家制药产业的高新技术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总数的28%,前三季度制药业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17.1亿元,总收入18.3亿元,工业增加值6.6亿元,完成利税5.6亿元。

  企业景气指数再创新高。据统计,今年1-3季度,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家信心指数稳步上扬,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91.73,二季度为118.71,三季度为134.47,平均信心指数为114.97,处于较为景气区间;企业家信心增强了,企业的景气指数也随之攀升,今年1-3季度,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景气指数平均为134.82,为近两年来的最高点,这表明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已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