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金融单位防范存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3 潇湘晨报

  永州“11·10”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的发生,暴露出部分金融单位在安全上的漏洞。为吸取此案的教训,记者昨日就如何防范金融单位盗抢等问题采访了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该总队要求:各金融单位要敲响警钟,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

  永州劫案发生后,省公安厅迅速将案情向公安部汇报,并向全省各金融系统进行了通报,召集各金融单位保安人员召开会议,提醒加强安全防范。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提醒各金
融单位要从永州“11·10”案件吸取教训,引起高度警惕,举一反三,立即普查安全防范工作,时刻高度警觉,以防不测。要保持高度警惕,夜间守库值班必须到位,加强警戒,在外面有人叫门而又真相不明的情况下,不得开门。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提醒,设有库房的营业网点,要严格执行双人守库、多人住所和主任带班制度。切实加强运钞安全管理,严格操作规程,早晚接送款项必须提高警惕,严加防卫,运送款额较大的支行要加派护卫车和增加押运员。

  对营业网点一线人员防范技能薄弱的单位,要迅速组织强化技能训练,以便发生暴力袭击能沉着应付。要加强门市业务的保安工作,对业务量大的网点要增加保卫力量。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不安全的苗头和隐患,切实采取得力措施,以确保业务正常进行和安全。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七支队支队长龙铁军称,从全省来看,目前一些城郊地区基层农村信用社和储蓄网点的防范措施确有许多不到位的。防范越严,漏洞越少。这样一对照,很显然,许多银行还有明显不足的地方。而且,事发后的应急处理机制也有不到位的地方。

  记者曾在永州市各小型储蓄所及信用社暗访时发现,有一些信用社和储蓄所没有监控系统;七成信用社没有保安;五成是铁窗型隔离栏;铁门直接与大厅相连的占了近一半。本报记者 龙 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