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临湘信用社32万巨款失踪 警方确认有内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4 潇湘晨报
湖南临湘信用社32万巨款失踪警方确认有内应

目前,临湘市城中农村信用社已恢复正常营业。 记者 殷建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 袁名清)信用社营业间的地上,随后,32.91万元消失了……

  11月13日下午,此离奇案件发生在岳阳临湘市城中农村信用社。清醒过来的(信用社职工)安小梅只记得3名男子的模糊面影。这3名男子是什么人?又逃往哪里了?此案是否系里应外合联手作案?目前,临湘市警方已介入调查、展开追捕。在调查中,民警发现了许多难以置信的巧合,不由疑窦丛生。更令人惊讶的是,案发的城中农村信用社既没有录像监控设备,也没有保安。

  自称当时烟雾弥漫营业间

  13日下午1时10分许,临湘市城中农村信用社职工谢某来到单位接班,突然发现同事安小梅躺在营业间的地上不省人事。谢摇其身体,呼其名字,安也没能醒过来。

  谢连忙打电话通知该信用社主任肖文韬,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安小梅进行救治。随后,将仍昏迷不醒的安小梅送往临湘市中

医院抢救。当日下午4时,安醒过来,向大家回忆了当时的经过:下午1时许,营业间外面来了3名男子,站在外面跟自己说话,3名男子都在抽烟,营业间内外顿时烟雾缭绕,随后,安丧失意识,对后面发生的事情再也记不起来……

  但是这只是安的一面之词,警方正在寻找相关目击者及证据。

  经医生诊断,安的头部有肿块。医生估计是其倒地所致,但CT检查结果显示其一切正常。医生根据安的自述及诊断,认为有可能是药物致使安短暂昏迷,安也有可能是受了惊吓;在遵医嘱打针和吃药后,安的神志已完全清醒。昨日上午,安在打完吊针后,就被警方找去谈话。办案民警对记者称,现在不方便采访安。

  32.91万巨款不见了

  就在医生对安进行救治时,肖文韬来到营业间,发现装储蓄款的保险柜门上插着钥匙,营业桌下的一个头寸箱也被挪了出来,地上丢弃着两捆现金:一捆是10元的,一捆是20元的。

  临湘市公安局110巡警率先赶到。不久,城东派出所民警及刑侦大队民警也来到现场勘查。经信用社工作人员清点,储蓄保险柜内的百元面额现金及头寸箱内的百元面额现金都已不见,总额约为32.91万元。但抽屉内的1万多元百元面额现金及近万元零钱没动。在营业间的最右面,靠墙立着几个保险柜,都是装工程款的,事发时里面没装现金。

  警方经过勘查发现,这几个保险柜没有动过的痕迹。

  南北向的城中南路是条小街,在临湘城区位置相对偏僻。其北临长五路,南去不到1公里就是107国道。城中农村信用社位于城中南路7号,就在路边。对面是正在修建的临湘市影剧院,对面附近再也没有高大的建筑物。

  无录像监控设施和保安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信用社,虽突发案情,但该信用社已正常营业。

  记者注意到营业间外是一条狭长的走道,在走道最左边有一道铁门,是通向营业间内的唯一通道。储蓄保险柜没有桌子高,就挨放于桌旁,寻常人站在营业间外是很难发现的。记者在营业间内外都未找到录像监控设施,也未发现保安的身影。

  肖文韬承认,该信用社确无监控设施,也未配备保安。该信用社成立于1993年,现有7名员工,周一至周五全天都有数名员工上班,周六、周日分上午、下午两班,每班有两名员工值班。

  事发的11月13日为星期日,上午是安小梅和曹叶值班,下午是安小梅和谢某值班,接班时间应是中午12时,但谢某是下午1时10分才到单位的,由此出现了一个时间差。警方判断作案时间应为:中午12时40分至下午1时10分之间;作案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警方勘查发现,一层厚玻璃将营业间与外面走道隔开,烟雾是如何迷倒安的呢?歹徒又是如何从保险柜及头寸箱取出数十万现金,然后从容逃逸的呢?值得推敲。

  警方已掌握重要线索

  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发现了许多蛛丝马迹。警方判断,作案者非常熟知该信用社内部情况,而且选择的作案时机非常有利:在只有一名营业员的情况下作案。

  警方从若干细节推测,作案者对周围地形也非常熟悉,作案后可以直接南遁逃上107国道。警方经过对谢某盘问后,认为现在还不能排除其嫌疑,已对其采取监视居住措施。临湘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方甘林向记者介绍,此案警方目前尚未明确定性,但涉嫌犯罪是毫无疑问的,警方通过对目击者的访查,通过对现场的取证,已掌握了重要线索,开始分成数组追捕犯罪嫌疑人。

  到发稿时为止,警方向记者证实,肯定有内鬼存在。到底谢某有没有嫌疑,还是内鬼另有他人?相信真相不久将大白于天下。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大江网-江西日报:遂川快速侦破特大系列盗窃案
玉溪日报:盗窃古宅木雕犯罪团伙作案30余起终落网
山西日报:盗窃团伙龙城落网(图)
金羊网-羊城晚报:虚财被盗未定性 律师建议暂归盗窃罪
ZDNet China:美政府要求银行加强安全措施 打击身份窃贼
燕赵都市报:"网贼"窃银行客户2万元 提醒加强网上安全意识
华商网-华商报:工资卡存款集体被盗 嫌犯伪造银行卡窃取40万
新华网:巴西发生特大银行盗窃案 被盗现金达6500万美元
新京报:网上银行开户半月失踪万余元 工行称是密码被窃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