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沁源发生特大事故21师生遇难 学校安全大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11月15日消息(记者李文祥、岳旭辉) 14日清晨,山西省沁源县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截止15日凌晨,事故造成20名学生和一名教师遇难,16名学生受伤,山西省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进行安全大排查。

  事故发生在清晨5点50分,沁源县郭道中学初三年纪的师生正在学校附近的乡村公路上跑步锻炼, 这时,一辆前来沁源县拉煤的东风带挂斗大卡车,由于司机疲劳驾驶,结果
大卡车径直撞进了长跑锻炼的学生队伍,当即造成18名师生死亡,19名学生受伤,随后又有3名重伤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事后幸免于难的学生回忆,大卡车是从他们的身后撞上来的,在这千钧一发的生死关头,跑在队伍后边的老师姜华为了学生的安全,一面将手持的电筒向司机挥动,要求他刹车避让,一面将身边的学生使劲推向路边,而他自己则被卷入疯狂的车轮下。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副省长张少琴和当地党政负责人紧急赶往事故现场组织抢救善后工作,沁源县政府拿出21万元作为丧葬费对死者家属进行补偿,进一步的赔偿工作等事故责任确定后依法进行。”

  据了解,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的勘验工作已经结束,这次特大交通事故伤亡人员的保险理赔工作已经展开。

  此外,山西省紧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首先重点对师生学习、生活的场所及设施进行检测、维修;城镇学生晨练尽量安排在学校内,要提倡多种形式的活动、健身方式,严禁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及交通主干道锻炼;寄宿制学校要特别注重合理安排学生早间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