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出现首个发泄室 莘莘学子出拳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四川消息戴上厚厚的拳击手套,对着沙包一阵拳打脚踢……这就是设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的心理研究和咨询中心的发泄室。13日,该中心主任宁维卫教授透露,这个国内高校首个发泄室试运行8天以来,已经有20位大学生前往打击“仇人”。

  宁教授不希望人们把发泄室简单地理解为一个释放怨恨情绪的地方,他说,发泄只是他对大学生进行心理调节的一个环节而已。

  在谈起创办发泄室的原因时,宁教授这样比喻:“炸弹爆炸起来,会伤害很多人,我们这个发泄室,就好像把一颗炸弹,引爆在无人区———当然,当炸弹爆炸后,我们还要对发泄者进行心灵按摩,让他再不要在自己的心中安装炸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