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友突患重病少女不离不弃 人间天使守护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湖南消息恋爱快两年了,他和她连手都没牵过一次。可是现在,她不仅要为他梳头喂饭,更要给他擦澡端尿。是什么力量让这个年仅21岁的姑娘丢掉少女的矜持,全力以赴照顾病重的恋人呢?

  11月7日,记者来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时,秦春正在给未婚夫梁宋归掖被子。“我儿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分啊,能碰到这么一个重情重义的姑娘!”小梁的母亲提起未来的儿
媳泪光莹莹。相恋:相亲事件起了反作用

  梁宋归是湖南娄底新化县人,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由于家境贫困,2003年,梁宋归跟随打工大军南下到了深圳,进了一家五金厂做餐具。同车间的小姑娘秦春比他早来一年,和他是湖南老乡,面对一些重活,小姑娘明显有点吃不消,老实本分的梁宋归看在眼里,总是跑过去默默地帮她做了。两人日渐生情,就差说破了。

  这时,老家一个亲戚给秦春介绍了一个对象,这反倒促使秦春下了决心:“与其找一个陌生人,不如爱一个了解了这么久的人。”

  去年2月的一天,面对小梁的表白,秦春羞涩地点了点头。压力:母亲哭求“别嫁给他”

  听说女儿要嫁给一个穷小伙,秦春的母亲说什么也不同意。每次打电话回家,老人家总是哭着求女儿改变主意:“他能养活你吗?”

  “当时我也被家里逼得没办法,只好先把他带回去让爸妈看看,希望两位老人能改变看法。”手脚勤快,本分实在的小伙,最终赢得了秦春父母的好感。

  去年11月,两个相爱的人终于举行了订婚仪式。病变:硬朗小伙突然倒下

  订婚后,梁宋归为了让爱人今后生活得更幸福,毅然赶赴福建打工。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8月28日,他哥哥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宋归出事了,进了医院,病得挺严重。”秦春急得一个晚上都没合眼,第二天就和梁母火速赶往福建。

  朝思暮想的爱人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发病时他头痛欲裂,剧烈呕吐,脖子抽筋,左右翻滚,浑身冒汗,“看着他那么痛苦,我的心也在滴血啊!”说起当时的情景,秦春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直往下落:“我们好不容易走在一起,老天对我们太不公了……”幸运:亲情爱情不离不弃

  梁宋归被确诊为脑血管畸形。专家说,选择伽玛刀进行多次治疗,小伙子治愈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但至少需要2.5万元费用。

  “这次住院,我们已经在信用社贷了1万多元,为了他,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轻抚着爱人的头发,秦春动情地说:“听着,我要你好好地活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