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发短信狂骗30万元 临沂破获特大短信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7 大众网

  大众网临沂11月14日讯(通讯员自田孙霞力军记者刘国林)湖北天门的夫妻俩及4名帮手,用手机向外群发“介绍工作,月薪都在1万元以上”等违法短信,先后在武汉、徐州、济南、青岛、烟台等地实施诈骗作案数百起,诈骗金额30余万元。11日,6名犯罪嫌疑人被临沂市兰山警方抓获。

  最近一段时间,兰山警方接到不少受害人报案称,被手机短信诈骗300元至500元不
等的报名费。兰山警方迅速指令刑警大队二中队组成专案组。11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将窝藏在市区砚池街中段某小区出租房内的嫌疑人陈某夫妇抓获。民警在现场收缴了3部用于短信诈骗的手机及伪造他人身份证办理的4张银行卡,以及大量伪造证件、私刻印章等。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系湖北省天门市人,夫妻两人利用手机群发短信和上街贴小广告的形式,以为他人介绍工作为名,要求受害人将300元至500元不等的报名费存入指定的银行账户。当受害人拨打电话询问时,他们则谎称受害人已被录取,需再交500元上班费,以达到诈骗目的。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先后在武汉、徐州、济南、青岛、烟台等地实施诈骗作案数百起,诈骗金额30余万元。根据这对夫妻的供述,昨天下午3时,警方又将其雇用来在市区贴小广告的4名老乡抓获归案,缴获小广告5万多张。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