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到培训学校觅人才 资格证成为职场黄金跳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7 东北新闻网

  来自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沈阳市共有职业培训机构244所,新职种培训学校10余所,已培训各类人员15.66万人。其中,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芳香保健师等作为新的职业资格,如同工程师、讲师、医师一样正在成为人们通往职场的“黄金跳板”。

  资格证:求职敲门砖

  家住沈阳市和平区的刘迪,毕业于沈阳大学。去年7月,他利用暑假时间,在一家职业培训学校参加了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并参加国家统一考试,获得助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最近,沈阳一家重点高中招聘心理咨询老师,他被录取了。

  昨天,刘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刚刚大学毕业就找到了一个非常适合我的职业,我很高兴。应该说,新的职业资格证书是我求职的敲门砖。”他还告诉记者,在职业培训学校,他认识了许多朋友,除了像他一样的学生之外,还有很多在职人员。他们有的在“充电”,有的是给自己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在一家培训学校,记者见到了正在听课的冯女士。她在一家幼儿园做保健医生。她告诉记者,她是自费来学习的。因为她感到现在的职业对专业要求越来越高,而自己的年龄较大,在未来的竞争中没有优势。如果获得国家职业营养师的资格证书,就等于增加了竞争的砝码。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新职业培训招生非常火爆,其中有的是想获得新职业的“准入证”,也有的学员是感到从业本身所带来的危机感,所以才参加新职种的职业培训。

  企业到培训学校觅人才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今年以来,许多企业除了像往年一样进入校园招聘外,还有意识地进入职业教育机构招聘。他们不仅看重大学生,还把目光瞄准了职业培训机构的学员。

  ( 辽宁日报 周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