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绵阳推出6条川北旅游精品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绵阳11月14日专电(记者史春东)绵阳市14日向全国推出6条川北旅游精品线。

  绵阳市有2万多平方公里,人口529万,其旅游、文化、自然、科技资源相当丰厚。绵阳是中国唐代诗人李白的故乡,这里的熊猫种群数在2001年和2003年都居中国第一,全国最大的古柏林就生长在绵阳古蜀道上,作为中国政府批准的唯一的科技城,这里有“两弹一星”国防科技博物馆。

  绵阳市市长唐利民介绍说,近年来,绵阳市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旅游设施,已经形成了“走近两弹一星。体验原始山水,探源李白文化。休闲神奇绵阳”旅游品牌,明年4月,绵阳还将举行“李白国际文化旅游节暨绵阳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

  绵阳向国内外隆重推介的6条线路分别是:

  一、控索王朗·生态之游。王朗是中国最早的大

熊猫保护区之一,国内外旅游者可以在护林员的陪同下,登雪山,听自然之音,探寻熊猫足迹,还可体验白马藏族风情。

  二、文昌出游·朝圣之旅。在文昌文化发源地梓潼七曲山大庙,参加文昌出巡大型活动,感受万株古柏的雄健气势。

  三、西羌猿王洞·风情之旅。这是一条直通羌族自治县川北境内九黄山风景区的线路,猿王洞内的“黄龙”景观神奇旅游,线路中有全国第一家逮猎场。

  四、华夏诗城·浪漫之旅。这条线路可以欣赏绵阳科技城的风韵,亲历李白故里,体验全国滑翔基地的欢乐。

  五、三国遗踪·探访之旅。在川北古蜀道上,寻三国蜀汉祖迹,朝圣文昌祖庭,领略

三星堆文化。

  六、温泉之都·休闲之旅。线路上有200平方公里的千佛山自然生态区,看万亩银杏,千佛银海,到罗浮山感受“温泉之都”欢乐,这里还存有已500年历史的羌王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