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近“裸聊”人群:女教师裸聊被网友要挟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6 东北新闻网

  在南方流传着这样一个“裸聊”故事:一个网名叫“想入非非”的企业家有很多公司,他第一次进色情视频聊天室时,由于不懂“规矩”,没有脱衣服,很快被踢出房间。“想入非非”深受“打击”,认为丢尽了面子,没有找到家的感觉,立即通过QQ联系版主:“赶紧给我开一个房间,要多少钱都可以!我有的是钱!!”

  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11月14日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截至目前,警方已
接到群众举报的利用互联网视频聊天(俗称“裸聊”)等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有效线索1600余条,破获相关各类刑事和治安案件3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1人,处理涉案人员370人。

  此前,越来越多的色情“裸聊”已引起公安部和有关部门高层的注意。从9月28日开始,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信息产业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利用“裸聊”等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专项行动。

  “裸聊”人群到底有什么特点?谁在操纵并如何操纵“裸聊”人群?隐藏在其后面的利益链又是什么?近日,本报记者赴浙江、福建、内蒙古等地,对色情“裸聊”进行调查。

  女教师“火焰”因“裸聊”被要挟强奸

  2005年2月9日晚22时许,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某女教师“火焰”(网名)在外面喝过酒后,回到家中上网,与网友王某聊天。

  其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先通过甜言蜜语获取“火焰”信任,然后再用脱衣服进行视频表演的方式诱使“火焰”在家中裸体。之后,王某利用专用视频软件将“火焰”宽衣解带脱衣的过程,偷录成视频资料。

  两天后,王某将此视频资料通过网上视频连线让“火焰”观看,这给“火焰”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当天下午15时,“火焰”将王某约到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某大酒店506房间,要求王某将视频资料删除。王某即以此相威胁,强迫“火焰”与其发生两次性关系。

  又过了两天,王某给“火焰”发来手机短信要求与其再次发生性关系。

  2月27日,痛苦不堪的“火焰”无奈之下,向海拉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 中国青年报 记者 何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