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议军会议强调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7 大众网

  张高丽主持并讲话韩寓群姜大明高新亭出席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今天下午,省委常委议军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深入扎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张秉德作的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作的我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本情况和打算的汇报。

  张高丽在讲话中对省军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省军区各级党委认真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突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狠抓军事训练和战备设施建设,深化民兵预备役调整改革,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全省后备力量建设成效显著。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问题,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张高丽指出,要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中央军委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做好民兵预备役、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对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加强对军事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管武装、抓武装的职责意识,履行好把方向、带班子的职责。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人武系统党委第一书记述职的意见,努力增强履行党管武装职责的自觉性。

  张高丽强调,要更加深入扎实地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光荣任务。要认真贯彻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首位,增强官兵高举旗帜、听从指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法规意识,坚持依法管武装、靠制度管武装。要积极探索国防动员建设的新对策新路子,加大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力度,努力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张高丽要求,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扬拥军支前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和军民共建活动。要把支持军事斗争准备作为拥军重点,帮助部队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配合部队完成战备执勤、训练演习等各项任务,热情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通过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努力把“双拥共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切实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地方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发挥在建设平安山东、文明山东、和谐山东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