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研究文化产业改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9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召开第57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副省长张昭福关于我省文化产业现状及改革发展的情况汇报。韩寓群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文化产业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
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发挥我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在发展先进文化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要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把发展文化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确定科学的发展目标。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文化产业发展的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要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特别是要抓好省城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努力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韩寓群强调,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体现出又快又好、以人为本的原则。要把“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政策扶持和激励机制,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要努力建设资源

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突出节能降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生态省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继续搞好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第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扩大内需,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积极开拓市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韩寓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控禽流感工作,按照力争山东不发生禽流感的工作目标,认真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大力度,加强协作。省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各地免疫情况的调度,联防联治,逐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防控禽流感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

股权分置改革、《山东省供热管理办法(草案)》、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事业单位配套改革等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副省长陈延明、赵克志、王仁元、王军民、孙守璞,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杨正武,省政府秘书长刘宗元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