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今年拆除违法建设114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27 汉网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刘友华 叶火生)截至13日,全市拆除违法建设11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14%。

  整治违法建设是今年市人大3号议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办理工作启动后,市整治专班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就打。

  年初,全市列出10个易发违建的重点部位,实行重点控管;市城管执法局成立10个巡查组,对这些重点区域“一对一”盯防。9月中旬,针对少数村湾出现违建反弹苗头,全市再度列出15个重点村湾。10月以来,市整治专班及时调度,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周边违法建设的控管作为整治重点。

  “整治违法建设的成效,不仅在于拆除了多少,更在于对新生违建有效控管。”着眼于违法建设的长效管理,全市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日常巡查控管机制。

  今年,各区将整治违建工作纳入政府一级目标管理,市政府与各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区、街(乡)、社区(村)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明确责任,形成四级巡查控管网络。江岸区谌家矶街、汉阳区江堤乡、洪山区建设乡等一些原来的违建多发区,连续几个月实现新生违建零报告。

  此外,整治违建在治本上迈出了可喜一步。在违建屡禁不止的地方,对违建当事人依法惩处;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部分村官被撤职,一批典型的违建案件得到了有效查处。

  分类处置历史违法建设工作展开试点。8个试点村的违建资料严格按照“一户一档一图”的要求规范到位,并拿出了分类处置的初步意见,其中被列入拆除范围的违建已拆除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