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地下钱庄”覆灭涉案28亿元 破案人员受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29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原家强)五个非法从事外汇买卖的地下钱庄,总涉案金额达到惊人的28亿元。

  昨日,记者在“辽宁省破获丹东‘6·16’、沈阳西塔‘6·21’地下钱庄案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6月16日,侦查机关根据情报得知,丹东市一“地下钱庄”主要负责人牟岩,指派闫美丽准备与甘肃省东乡县的马二力在沈阳桃仙机场进行外汇交易。

  省经侦总队立即从两市调集警力进行布控,在桃仙机场高速收费口西侧,一举将正进行非法外汇交易的闫美丽、牟高正、马二力等人抓获。当场缴获用于交易的美元、日元,同时缴获200余个银行卡、存折。同时,丹东经侦总队将丹东另一非法买卖外汇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曹杰抓获,搜出银行卡及存折51个。“6·16”行动(两地下钱庄涉案)后,警方、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外汇管理局辽宁分局再次配合,又将西塔地区以成百万、朴贞爱、李东升为首的长期从事非法买卖外汇等犯罪活动的三个地下钱庄打掉。

  据统计,两案涉及浙江、大连等26个省市和地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冻结账户541个,五个地下钱庄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28亿元。据了解,辽宁未来将加大打击非法“地下钱庄”的力度,遏制非法买卖外汇等违法犯罪活动。包括加强公安部门和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管理等部门的协作,建立定期协作和信息通报制度,定期分析异常资金交易规律等。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代表总行颁发给公安人员奖金15万元。 ( 华商晨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