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家园建设行动计划"调整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2 汉网

  (记者王南方 实习生殷明和)11月底完成110个试点村改造,明年全面推开,力争5年时间,全市2081个村和农场大队,全面完成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昨日,市委、市政府对早先这一部署作出重要调整:明年继续试点,待时机成熟,再展开全面建设。

  昨日市长办公会上,市长李宪生说,“家园建设5年完不成,就用更长时间,绝不能走过场,糊弄人”。

  调整来自实地调查:110个试点村,覆盖6个远城区和洪山区,进展不均衡。眼下能够达标的占1/3。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才能达标的、年内难以达标的村各占1/3。

  短期难以达标的原因有多种:有的区,对家园建设在“三农”工作全局中的定位,认识不清,发力不准;有的地方,指导思想不明确,群众发动不够充分;有的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快,经济结构调整慢;有的村湾,基层班子不力,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不明显。

  “如果为了数字好看,业绩出彩,糊弄一下也能达标。那样,我们就会损伤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

  作为武汉新农村建设的载体,“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有四项基本任务:致富门道清晰,基础设施完善,社保体系建立,社会和谐稳定。

  按照这四项任务,110个试点村正在陆续验收。我市决定,验收权下放给群众,“新农村”合格不合格,各村村民打分评判。据悉,明年我市资金将向农村大力倾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