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委副书记房凤友等深入农科院进行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杰)昨天,市委副书记房凤友,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深入到天津市农业科学院进行调研。

  房凤友等首先听取了农科院负责同志的汇报,随后,深入到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科院中心实验室、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等进行调研并出席了天津市农科院“农科大厦”开工奠基仪式。

  多年来,天津市农科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研发和运用农业科技,在推动农民奔小康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十五”期间,农科院在蔬菜育种研究推广、保鲜技术研究等方面,形成了优势学科,处于国内先进地位,保持了强劲的科研发展势头。随着世界首例胚胎克隆波尔山羊日前在天津市农科院降生,标志着本市的胚胎克隆技术已经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在家畜良种繁育中心,房凤友等详细询问了世界首例胚胎克隆波尔山羊的培育过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市农科院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勉励科研人员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为“科技兴农”作出新的贡献。

  房凤友、孙海麟在讲话时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措施,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建设。天津市农科院是我市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肩负着为“三农”服务的神圣任务,一定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
科学发展观
,千方百计吸引科技领军人物和尖子人才,以更高的标准和水平领跑天津农业科研事业的发展,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天津更快更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