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学勤高空)昨天,市政协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一步提高人民政协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专题研究,组织委员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贡献力量。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朱坦、陆锡蕾和秘书长陈福顺出席。

  会上,8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47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结合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既反映了实际情况,又作出了深刻分析,提出了对策建议,体现了全市政协委员自觉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力量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是一次动员天津全党和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发展,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滨海新区十多年来开发建设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启示,深刻阐述了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讲话寓意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对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前瞻性,是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宋平顺强调,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优势提供了新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献计出力。要以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为重点,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在深化调查研究、建言立论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新思路、开辟新途径上下功夫,把人民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千方百计地为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舞台、创造条件,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切实加强政协组织的自身建设,大力倡导学习之风,进一步健全履行职责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作程序和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宋平顺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今年以来,我们按照市十一届政协第三次会议的部署,狠抓了各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方面,发挥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滨海新区加快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现在距年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我们要做的工作很多,任务很繁重,要高标准地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总结好今年,安排好明年,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等项规章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