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擒9个盗车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邢东祥郭琪麟)在一日摧毁3个盗窃自行车团伙后,市公安公交分局再接再厉,先后又摧毁了9个盗车团伙,截至昨日共摧毁12个盗车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2名(盗车49人、收赃3人),收缴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45辆。

  “同安道股份公司”覆灭

  11月上旬,公交和平派出所民警接出租车司机举报称:在和平区同安道市场、医科大学附近有一个盗窃自行车团伙,作案十分猖獗。10日上午10时许,便衣民警在同安道市场周围巡逻时发现,一名穿黄色夹克的年轻男子一边走路一边不时瞟向路边的自行车,当他发现一女大学生骑一辆新车停在路边进了市场后,起身用钥匙大小的特制T形金属工具拧开车锁,迅速将车骑到卫华里居民区后离去。

  10多分钟后,一“秃脑门”男子和一中年妇女相继出现,溜达一圈后一同将车推入楼道内存放。不到20分钟,“黄夹克”又在八里台附近得手,骑车返回,中年妇女和“秃脑门”再度转移赃物。傍晚,民警采取行动,将三人悉数抓获,当场收缴4辆被盗自行车、近30把各式各样的被盗车锁。

  经审查,“黄夹克”“秃脑门”和中年妇女分别是来自辽宁的无业人员赵某和本市人闫某、王某。闫某今年刚刑满释放,不思悔改伙同情妇王某雇佣辽宁无业人员赵某等为其偷车,所得赃款按“股份”分配。现3人均已被依法拘留。

  “笨”小偷牵出窃车团伙

  11月9日,公交分局刑侦反扒民警在大胡同公交车站巡控时发现,一外地男子数次“挤门子”欲扒窃,均未果。后其在一辆24路公交车上两次试图用右手挑开一中年妇女的挎包,但由于手法太笨,引起了中年妇女的注意。下车后,不死心的“笨贼”依然跟着该妇女走到北安桥附近,再次下手又被发觉。情急之下,“笨贼”突然发现周围有一个卖自行车的男子,马上称:“您有车卖不?”

  没想到旁边一中年男子以为来了买主,立刻上前向其推销一辆二手自行车。一番讨价还价后,二人交易时被警方悉数抓获。经审查,该售车男子姓李,其供述这辆车是偷来的,他负责偷车时把风和卖车,具体偷车的事都是另外两个同伙干的。当问及那两个同伙的住址时,他称不知道,但是每晚都会在五号路的一个网吧碰面。

  当晚10时,一高一矮两个年轻人手拎啤酒走进了网吧,还未等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即被设伏民警擒获。至此,该三人团伙亦告覆灭,破案10余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