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带领香港特区政协委员一行抵达厦门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9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静)昨日傍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董建华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抵达厦门,开始为期三天的视察。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昌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视察团汇报了厦门市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厦门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主要思路。

  汇报结束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代表视察团,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视察团莅厦视察的热烈欢迎。他说,香港全国政协委员对厦门感情深厚,其中很多委员的祖籍就在厦门,也为厦门的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我们视察团中有高速公路、教育、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优秀专家,通过这次视察,一定能增进对福建和厦门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

  李蒙说,近年来,厦门在经济、社会、环境保护等方面成绩斐然,也获得了很多荣誉称号,这和

福建省委、省政府以及厦门市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厦门有很多优势,特别是与台湾地区距离最近,台湾的人才可以成为厦门很好的后备资源,厦门要克服资源短缺的局限,考虑利用周边地区的资源,发扬厦门人勇于向外开拓的精神,在金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改革开放的前沿作用,香港全国政协委员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厦门的发展,通过香港和厦门的深入合作,使厦门更快更好地完成“
十一五
”规划。

  省政协副主席金能筹、邹哲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市政协副主席陈耀中、庄威等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陈修茂主持。在厦期间,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们还将视察翔安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区、太古飞机维修公司、海沧投资区、厦顺铝箔公司等地,并与省、市领导交换意见。(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