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肖扬要求法院要把握形势加强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1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本网南京11月15日电(胡后波):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今天致信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会议,要求人民法院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加强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

  肖扬请在这里主持会议的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玧转达他对会议的热烈祝贺。

  肖扬说,前不久,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人民法院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指导法院各项工作,不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完成“十一五”规划作出应有的贡献。

  肖扬指出,随着我国经贸航运事业的迅速发展,涉外商事海事纠纷将不断增加,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任务越来越重,面临的考验也越来越严峻。肖扬要求,人民法院必须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工作方针,按照“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着力于为改革开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着力于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水平;着力于自身改革;着力于运用科技手段;着力于队伍建设。肖扬希望各位立志做一名懂法律、懂经贸、懂外语的专家型法官,为国家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第二次全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会议是由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主办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作了重要讲话。

  来自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和海事法院的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林祥国,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到会祝贺。

  (广州海事法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