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不扫门前雪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通讯员张志顺】昨天从市市容委获悉,为确保群众在冬季降雪期间的出行安全,市清雪指挥部按照《天津市市区冬季清雪暂行办法》和市政府搞好清融雪工作的部署,制定了今冬明春清融雪预案。今年本市将增加刮雪板等清雪设备,加快道路清雪速度。

  据悉,今年本市清雪质量验收标准是:清雪时间从雪停开始计算,小雪 24小时、中
雪 48小时、大雪 72小时清完,特大雪由市清雪指挥部确定完成时间。清雪后,主干道路两侧、机场、码头、车站、广场、繁华地区等人流密集区,要做到无雪堆、无散雪、无结冰。

  融雪工具增加刮雪板

  本市要求,各区县政府要保证清融雪的资金到位,市容环卫部门要备足融雪物资。从现在开始,对融雪设施及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并进行试运转。根据本市近年快速路、高架桥和立交桥不断增多的情况,各区应增加刮雪板等清雪设备,一旦降雪能够立即启用,加快道路清雪速度。各区融盐池若不能满足快速融雪的需要,应加强扩建改造或再建。密切关注雪情变化,特别要严防雪后、雨后、雾后形成的冰板路。

  融雪作业先融快速路

  在融雪工作中要本着先桥梁、快速路、重点道路、涵洞,后一般道路的原则进行融雪作业。要根据雪情和气温变化,适时调整融雪剂的喷洒数量和浓度,要合理掌握融雪车喷洒速度。同时要在主要交通枢纽和大的立交桥周边设融雪剂转放点(盐粒堆放处),以备降雪后因为车辆拥挤,无法进行机械作业,由人工向路面抛洒融雪剂(或盐粒)。本市还要求及时对垃圾转运站、公厕门前进行融雪作业,保证生活垃圾正常清运和方便群众如厕。

  融雪剂不能污染花坛

  融雪作业要求道路喷洒融雪剂均匀,无漏洒。融雪过程中,融雪剂不能污染花坛、绿地、树穴。不得在果皮箱、垃圾池周围堆放积雪,禁止向积雪堆上倾倒垃圾、杂物和污水。不得将含有融雪剂的积雪倒入绿地、花坛、树穴;禁止向景观河道内倾倒积雪。禁止将含有垃圾、杂物的积雪倒入下水井;不得将积雪倒入排水井以外的检查井中。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要加大对社会单位、道路两侧商家门脸清雪执法监督、检查的力度,对拒不执行清雪任务或完成任务不好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罚。对拒不执行清雪任务或完成任务不好的单位要在新闻媒体曝光。

  社会单位“各扫门前雪”

  各区县要根据道路面积和具体情况,制定社会各单位清雪责任范围。清雪责任范围按以下原则划分:道路两侧单位的清雪责任范围,原则上应以《天津市市容环境卫生保洁责任制实施办法》确定的单位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划分,横向以该单位建筑物两侧至相邻单位 (或居民 )建筑物为分界线,纵向至道路中心线。胡同里巷、楼群甬路的积雪,由居民委员会负责组织清理;物业小区由物业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清理。集贸市场、停(存)车场、机场、码头、车站、广场等地区的积雪,由主办 (管理 )单位负责组织清理。分为三种情况采取措施,分别为提前一天下达实施错峰、避峰限电流程,提前一至两小时下达负控限电令,公司安排应急预案限电流程。

  此外,电力部门还安排了 10户冶金、化工企业作为应急错峰大户,总计错峰负荷 17.3万千瓦,但是平时不安排这些应急户参加错峰、避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