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饭店不许饲养宰杀活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徐杨实习生赵丹】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为了做好冬季传染病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本市从即日起至 2006年 3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传染病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检查中不仅要求餐饮业不能饲养、存放、宰杀活禽,集贸市场内经营鲜活畜禽的区域也要与其他食品生产、加工活经营区域分开设置。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重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重点检查传染病预防、消毒、购进食品及原料索证等卫生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餐饮业不得饲养、存放、宰杀活禽,使用禽肉制售食品的单位其禽肉原料必须按规定索证并建立台账记录,不得经营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及禽肉,鲜活畜禽经营区域必须定时清洗和消毒。另外,还将检查公共场所卫生制度和杯具等卫生用品的消毒落实情况,以及消毒工作是否规范及使用的消毒剂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同时,卫生部门还将加大对疾病控制机构传染病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应急预案、疾病检测、疫情报告、实验室菌种管理、预防接种措施、应急队伍建设和培训、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加大对医疗机构传染病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治组织机构及管理制度和医院感染科设置情况,医疗废弃物处置,传染病疫情报告,感染检测、实验室、门急诊、病房等重点部门管理情况;强化对学校、幼托机构传染病预防措施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治的组织机构及制度、疫情报告、免疫接种、宣传教育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加强对消毒剂生产经营的监督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