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半夜竟给电线杆磕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3 每日新报

  读者周殿阳提供信息(信息费 66元 +价值 25元荣事洗衣票):

  因为学习不顺心,一名大学生竟听信“半仙”的“指点”,凌晨时分当街给电线杆磕头。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 3: 00左右卫津路与同安道交口附近这名男青年今年 22岁,姓张,是本市某高校高自考班的学生。昨天凌晨,当巡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张某时,他正对着路边一根电线杆磕头,口中念念有词。民警不明原因便上前询问,谁知张某听到脚步声,站起来就跑,巡警在后紧追,终于在百余米外将张某拦住。面对巡警的询问,张某道出实情。

  原来,最近张某的学习很不顺,几次小考的成绩都不太好,加之近几天他的眼皮总是跳,听老辈儿人说,眼皮跳预示着有灾,他越想越别扭。为了能让自己安心学习,前天上午,他特意到一所庙里烧香,并顺道找了个“半仙”算命。这一算不要紧,“半仙”告诉张某,他触犯了“土地爷”,必须拜“土地爷”才能破灾。在得到张某 300元的卦资之后,“半仙”告诉他,只要他对着电线杆磕头,“土地爷”便能感受到他的诚意,灾难自破。得到“半仙”的指点后,张某非常高兴,可是让他对着一根电线杆磕头,他也觉得有点难为情。思前想后,他决定趁凌晨时分人少时出来跪拜“土地爷”。巡警发现他时,他正在给“土地爷”磕头。

  弄清事情原委的巡警哭笑不得,张某也觉得自己有些傻,不好意思地回家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