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操场太小埋下事故隐患当地紧急叫停校外跑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3 每日新报

  《山西晚报》供本报专稿一名在车祸中受伤的学生告诉记者,由于学校操场小,因此除了初一在操场跑操外,大部分学生一直在公路上跑操。当记者问及以前跑操时有无大货车从公路上驶过来、是否感觉害怕时,这名学生说:“经常有车横冲直撞驶来,我们跑操时总是提心吊胆,怎么能不怕呢?”

  事故发生之后,根据该校老师反映,组织学生到校外跑操是因为学校体育场地太小
,只能允许一个年级的学生进行体育锻炼。那么山西省中小学体育用地情况到底如何?记者调出了 2004年 11月份太原市教育局体卫处做出的关于太原地区中小学体育场地情况的统计数据,从数据里面可以看出一些学校的安全隐患。

  根据太原市教育局体卫处的数据,在太原地区近 300所学校中拥有 400米跑道的学校仅有 21所,不少学校体育空间非常狭小,甚至没有体育场地。

  看来,因为学校体育场地小或没有体育场地,学生只能在校外跑操的现象,不仅是沁源二中一家,在山西省各地市的部分学校甚至在省城太原也同样存在。

  为保证学校体育用地, 2001年,太原市政府出台《太原中小学校教学用地保护办法》,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学校体育用地短缺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看来,学校缺少体育场地,在体育设施方面投入不足已成为学校不可回避的安全隐患之一。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山西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督促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此外,沁源县也采取了紧急措施,于当天下午通知全县各有关学校,包括幼儿园严禁学生在公路上跑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