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希拉克发表电视讲话称骚乱显示身份认同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14日说,法国各地长达两周多的城镇贫穷郊区发生的骚乱显示了身份认同的危机。他表示,必须采取措施打击针对少数族裔的歧视。

  这是巴黎郊区自19天前发生主要是阿拉伯裔和非洲裔青年参与的骚乱以来,法国总统希拉克首次直接发表电视讲话。

  希拉克说,法律秩序必须得到遵守,法国价值观也应该激励那些来自贫穷郊区的人们。

  早些时候,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党的领导人勒庞指责说,来自第三世界的、无法控制的大规模移民导致了法国城镇长达两周的骚乱。

  勒庞在巴黎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呼吁法国当局对骚乱者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勒庞说,那些移民自外国的、被裁定在骚乱中有罪的法国公民的国籍应该被取消。

  与此同时,法国当局正试图减少近日持续不断的骚乱给法国的海外形象所造成的影响。

  当局已要求法国驻各国外交官向当地政府解释这次骚乱发生的背景。

  早些时候,法国政府已同意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对付城镇贫穷郊区的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