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协商陈云林赴台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海基会拟组团赴大陆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基会昨天表示,针对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兼中共中台办主任陈云林有意率国台办官员等60余人赴台一事,海基会接受有关机关嘱托,已于昨日去函大陆海协,邀请大陆立即派员赴台协商相关事宜,协商结果,将作为研酌是否就陈主任一行申请来台案进行实质审查之依据。

  据了解,海基会来函称“如贵方不便派员来台,为积极谋求改善两岸关系之考量,我方愿派员组团前往贵方进行协商,其中,并不排除授权本会组团。”

  据悉,中国国民党邀请陈云林等大陆官员赴台参加今年12月在台北举行的国共经贸论坛,日前已向“内政部境管局”递件申请,“陆委会”则是一再重申,由于陈云林系属高层官员,基于两岸对等互惠原则且顾及其安全考量,两岸应进行协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