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蒯大富言论引发网上大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大小网站竞相转载本报《深谈》版文章

  新快报讯(记者陈文)本报品牌栏目《田炳信·深谈》11月9日刊出《蒯大富:在文革浪尖和人生低谷中摆渡》的访谈文章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上至各大知名门户网站,下到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专业网站都竞相转载,网友由评论、讨论发展到言辞激烈的争论,其中仅“网易”一家网站的帖子就超过上千条。

  《蒯大富:在文革浪尖和人生低谷中摆渡》一文,是被称为“文革五大学生领袖”的蒯大富在沉寂多年后,首次面对媒体披露其历史经历中鲜为人知的一面,对“文革”中的诸多问题提出自身的看法。该访谈文章一经刊出,大小网站纷纷转载,不少网站还添加了导读和相关的背景资料,甚至将文中的精彩对话作为标题,如TOM网就将标题改为《文革红人蒯大富:感谢邓小平刀下留情》,而更多网站则以《文革学生领袖蒯大富:不同意说“上了毛泽东的当”》作为标题。而在南京大学等高校论坛,此文同样成为热门文章。

  更为引人注目和深思的是来自网友的评论,包括网易、新浪、中国博客、TOM网、中华网、人民网强国论坛等诸多网站在内的网友评论踊跃,甚至从评论到讨论,继而引发言辞激烈的争论,反映出人们对探询“文革”历史真相的强烈意愿和不同的观点,以及从过去、历史到现实生活对比下的感情碰撞。

  与此同时,不少网友也对作者田炳信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人格勇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以“给国民一个历史的真相,还历史一个清白”评价访谈的价值。更有网友建议田先生将访谈结集出版,有的则询问如何搜寻《田炳信·深谈》的其他文章,以便打印成册。而一位网友则认为,这是一篇“很好的访谈,但似乎意犹未尽”。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