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说法:打的常客考虑“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就“打的多收一元”的举措,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些市民和的哥,的哥们对此都充满期待,不少市民虽不情愿,也表示理解,而那些打的常客则已经打起了“拼的”的小算盘。

  不少受访的哥都认为,征收燃油附加可以大大减轻汽油上涨的压力,所以都对此举充满期待。的哥黄先生说:“我一天一般可以载客30-40车次,按这个计算,一个月就最少可
以多收1000元左右,还是很可观的。”但也有许多的哥担心乘客不知情,刚开始收钱时要多费口舌。

  在记者采访的20名市民中,有16名市民对此举表示理解,有4名市民则明确表示反对。大部分市民表示,平时出行都是坐公交,应急才会打的,所以加收1元钱影响不大。在一家公司任部门经理的刘先生则是每天都要打的的人,但他说:“打的打得多的人,收入肯定都不错,几十块钱没所谓的。”

  李小姐和两名同事也是经常打的上班的人,由于家离公司不远,打的从不跳表。她说:“坐公交车要2元,打摩的也要4元,所以我都是打的,可以后要8块了,好像就贵了点,我觉得最好是起步价不用加收。”李小姐告诉记者,“公司好多同事现在都在一起‘拼的’了,我和我的几个同事也正在商量。”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