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为高闯选江湖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天天)凡是行走江湖的侠客义士,个个都有一个表现自身特色的绰号。本报举办的扳手腕擂台赛的擂主高闯,也算现代江湖中一位好打抱不平、行侠仗义的好汉,又岂能没有绰号?本报因此张榜为大力士高闯征集江湖绰号,短短几天读者反应热烈。到昨日为止,记者粗粗统计了一下,本报已收到近三十个各具特色的绰号。

  经过初步筛选,目前共选出了10个比较贴近高闯的江湖绰号。市民可以拨打本报热
线96912对这些绰号发表意见,从中挑出你个人认为和高闯最匹配的一个,如果有更好的建议,也欢迎继续向本报推荐。

  一、“白旋风”

  高闯和“黑旋风”李逵相比,相同的地方都是力大无比。但不同的是,李逵长得黑,而我们的擂主高闯是个白领帅哥。因此,为他取了这个“白旋风”的绰号。(李小姐)

  二、“小项羽”

  西楚霸王项羽是一个大力士,“力能举鼎”,而且项羽这个人非常聪明并且是个忠义之士。“小项羽”就是就是根据这个典故取名的。(廖先生)

  三、“铁臂阿童木”

  铁臂阿童木的机械身躯内藏善良原子,十万马力,七大神力,无私无畏。而高闯除了力气奇大无比之外,还是个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善良帅哥,和这个令人喜欢的铁臂阿童木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李小姐)

  四、“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卜派作为叔叔时,是个亲切可爱的长辈;作为奥丽薇的男友时,则是位温柔的绅士。他吃下菠菜罐头后,即摇身变成臂肌雄壮、所向无敌的大力水手。高闯平时也是个白净的书生,但只要一上扳手腕的擂台,就从斯文小生变成铁臂大力士。据说他比赛时陪伴在旁的女友也是清瘦的奧丽薇型。(李小姐)

  五、“高旋风”

  高闯摆擂在广州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目前,广州城已经刮起扳手腕的旋风、全民健身的旋风,希望高闯能把这阵风刮向全国,把全民健身运动在全国更好地、更广泛地开展起来。同时,旋风本身的威力很大,旋风也寓意了高闯的无比力量。(贺小姐)

  六、“广州李元霸”

  李元霸是唐太宗李世民的亲弟弟,他天生神力,一只手可举起400斤重的铁锤,打遍天下无敌手,被封为“隋唐十条好汉”之一。而高闯四岁就能举起40斤重的物体,自诩“只用八分力”就扳倒了几百只强壮的手臂,与李元霸有得一拼。(林先生)

  七、“广州扳手王”

  在今年的广州扳手腕公开赛中获得了全场总冠军,是个名副其实的扳手王。(魏小姐)

  八、“铁臂高闯”

  人口逾千万的广州是一个藏龙卧虎之地,高闯能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全场冠军,他的手臂没有神力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因此可以称他为铁臂高闯。(黄小姐)

  九、“臂王绅士”

  臂王是形容他力气很大,绅士是很有风度的意思。高闯不仅力量大,而且很有绅士味道。(李先生)

  十、“铁臂侠”

  是因为高闯的手腕力量很大,又有点江湖的味道,见义勇为,很有侠者的风骨。(何小姐)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