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扳手腕擂台赛将促进全民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出任本次擂台赛顾问的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会长黄志刚高度评价

  新快报讯(记者李天天)本报为2005年广州扳手腕公开赛冠军高闯摆擂台征集民间高手挑战的活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出任本次擂台赛顾问的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会长黄志刚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本报的活动对促进广州市全民健身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记者:您是怎么看扳手腕这项赛事的呢?

  黄志刚: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扳手腕呢?这在于扳手腕这项运动简单易学,基本上没有什么规则,而其他一些体育赛事有着复杂的规则,还有规范的动作,需要系统的培训训练之后才能参与。

  正因为这个原因,在今年的广州嘉年华活动中,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才特意把扳手腕当成一项重头的赛事来搞。而且,以后可能每年都会举办。

  记者:今年扳手腕公开赛报名是否达到你的预想?

  黄志刚:不仅达到了,而且超出了预想。扳手腕公开赛是今年嘉年华诸多赛事中报名者最多、最活跃的一项赛事。自从对外公布报名电话后,每天都有大量的扳手腕爱好者报名参赛。在比赛当天的报名现场,一下子涌来200多个市民要求参加,有不少人还是从番禺、花都、从化等地赶来的。

  报名截止后,还有很多市民要求参赛,但为了比赛公平,只好拒绝了他们。赛后我们了解到,还有很多扳手腕的爱好者因为不知道而错过了比赛,十分遗憾。

  记者:您是怎么看待本届扳手腕全场总冠军高闯的呢?

  黄志刚:能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胜出,获得全场总冠军,说明高闯本身确实非常有实力。根据我的观察,高闯的身材对扳手腕有优势,扳手腕除了讲究速度力量外,还和一个人的身材、手臂长短有关系。根据力学原理,一般手臂较长的人,在扳手腕的时候,往往能产生更大的力量。高闯本身的力量就不错了,同时,他的手臂和其他选手相比,还是会长一点,这也是为什么其他手臂非常粗大的选手也不能扳倒他的原因。

  记者:您在这里想对即将迎接各路豪杰挑战的高闯说些什么吗?

  黄志刚:他敢站出来迎接挑战是个好事,我相信他这样做不是出于自傲,藐视群雄,而是真心地想找个实力相当的人过招。既然这样,就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胜败乃兵家常事,输赢没什么大不了。他能勇敢地站出来接受挑战,本来就已经具有了胜者的风范。

  记者:怎么看待本报替高闯摆擂征集对手?

  黄志刚: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引起了更多人对这项民间运动的关注,能促进扳手腕运动的发展。此外,对其他的体育运动的发展也能起到带动作用。现在,都市人的生活都很忙碌,要找时间锻炼身体都成了一种奢侈,以至于不少人忽视了身体锻炼,《新快报》能推出这样的活动,对于繁荣体育文化很有好处,尽到了一个媒体应尽的责任。

  

扳手腕擂台赛将促进全民健身

  图:黄志刚指出,本次活动对繁荣体育文化很有好处。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