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焊引燃蜡厂二层小楼 近一小时后火被扑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6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李萍)距离现场1公里之外,就可以看见滚滚的浓烟和橘红色的火苗。

  昨日,沈阳市东陵区东陵路97号沈阳东方工艺制品厂内,由于工人焊割操作间内的设施产生火花,引燃了里面残余的蜡粉,大火烧了近一个小时。

  

电焊引燃蜡厂二层小楼近一小时后火被扑灭(图)

  当日10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幢白色二层楼,不断有火苗从楼顶蹿出来,消防队员正在往楼里喷泡沫灭火剂,一名全副武装的消防员正锯开一层窗户上的铁丝网。

  据旁边工厂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火是10点左右开始着的,“先是冒浓烟,接着就看见火苗往外蹿,那烟可大了,火苗蹿起20多米高!”

  “里面都是蜡,着起来可猛了……”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大东消防中队和沈海消防中队的十几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

  就在消防队员极力控制火势时,着火的小楼内突然传出一声闷响,“已经响了好几次了,可能是里面什么东西给烧塌了吧……”一名围观者猜测。

  当日10时40分,肆虐的火苗终于被控制住,但消防队员还在往楼内喷洒灭火泡沫。“这个厂是蜡厂,蜡燃烧的油火不像普通的火,必须要用泡沫灭火。”一消防员说。

  11时许,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东方工艺制品厂的一名郑姓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厂区要拆迁,厂方正在对厂内的设备进行处理,当时只有两名焊接工在里面,“可能是用电焊的时候起了火星,引燃了残存的蜡粉。”

  据了解,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 华商晨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