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名顶替特约维修 服务水平滥竽充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9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我家两年前购买的一台进口背投彩电近日出现故障,拨打保修卡上的63508649东芝维修热线电话后,维修人员随即上门进行修理,但捣鼓一阵后原故障消失,而新的故障又出现了,来人说要更换主要零件,还说回去报总公司再派人来修理,不料一去不返。经过一番周折我才得知,这家维修站根本不是东芝特约维修站,希望你们作进一步的调查。

  读者江桁民

  记者调查

  接到来信,记者拨通了读者提供的这只电话后,询问对方“是否东芝特约维修站?”接电话人回答说“是的”,并说已与大连东芝有签约。记者问维修站开在哪?对方说“在浦东。”记者随即与大连东芝上海分公司售后服务部汤先生联系后得知,大连东芝根本没有与这家维修站签过任何维修委托书,这家维修站的电话是大连东芝早在两年前就因故注销并在当时登报声明过的。汤先生说,近期由于这家冒充东芝的特约维修站在受理东芝电视机、背投维修时,有损害消费者的行为,也让大连东芝蒙受了不白之怨。

  记者核查情况时发现,这家所谓的东芝维修站根本不在浦东,而是在汕头路上。原先大连东芝的维修热线63508649电话,现在已被别人利用,一些读者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出面干预此事。大连东芝上海分公司也正在设法解决这一问题,同时提醒用户多加警惕。

  作为大连东芝特约维修站之一的上海东芝家用电器产品维修站,也向记者反映一些用户请非专业或非特约维修站维修背投、进口电视机等产品时所蒙受的经济损失,有的背投彩电被非特约站维修后导致不少人为故障出现,维修站负责人希望市民在维修背投彩电等较高档的家电时,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特约维修部门,以免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沈耀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