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京突然改组政府分析人士认为俄总统继承人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9 东方网-文汇报

  ■驻莫斯科记者姜辛报道

  本报莫斯科11月14日电今天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主持召开了俄政府主要负责人会议,并在会议上出人意料地宣布改组俄罗斯政府,任命俄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担任俄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职务,任命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为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普京在解释人事变动的直接原因时表示,最近一个时期,我们着重讨论了有关加强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诸多问题,其中很多问题属于国家的优先发展项目,为此我们组建了国家优先发展项目委员会,而总统办公厅主任是这一委员会的第一副主任……这项工作应该集中在联邦政府职权范围内,因此我决定任命俄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为俄联邦第一副总理,同时任命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为副总理,以全面落实国防领域的前景发展计划问题。

  普京同时任命俄秋明州长索比亚宁担任俄总统办公厅主任职务,还更换了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总统代表。普京这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人事变动,立刻引起强烈反响。此间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俄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和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为的突然擢升,普京为2008年之后精心设计的总统继承人人选,已经完全浮出了水面。

  普京最近一个时期在不同场合都明确表示:为了国家的稳定,他不准备修改俄罗斯宪法,不准备在2008年蝉联第三任总统。谁将成为普京钦定继承人一时间成为俄罗斯和国际社会广泛猜测的谜。人们早就把目光投向普京总统十分信任的阁僚——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但两人一直对此传言讳莫如深,甚至矢口否认。直到今天,两人最终被普京总统委以重任。

  俄罗斯工业家企业家联盟主席绍欣认为,总统继承人一定要经过在联邦政府任职这道程序。他预测,现在被任命为政府第一副总理职务的梅德韦杰夫,会在2006年担任俄政府总理职务,并从这一职位成为总统候选人。俄罗斯右翼力量联盟负责人别雷赫认为,普京此次把梅德韦杰夫和伊万诺夫推到前台,就等于公开了总统候选人人选,这实际上等于在俄罗斯拉开了新一届总统选举的大幕。

  随着俄罗斯漫漫冬季的到来,国内的政治车轮非但没有减速,反而骤然提速,一下子开上了快车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