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临时缆车俯瞰美丽园区专家对世博会场馆设计与现场交通提出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张艳报道

  本报讯随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相关规划的逐步完成,园区内的场馆设计即将开始。在昨天现代集团举行的“世博会”主题学术交流会上,曾参观过日本爱知县世博会的现代集团总裁张桦表示,世博会场馆设计不强调单个的标志性建筑,内外交通方便参观,可设置临时性缆车,总之,要用独特新颖的设计展示深刻的内涵,以吸引参观者。

  现代集团总建筑师沈迪认为,上海世博会选址在市区,整个建设要与城市改造结合起来。在世博园区范围内,除了新建,还将对部分已有建筑进行保留并改建。

  据悉,原江南造船厂内的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和工业设施将给予保留,上钢三厂400米长的轧钢车间也将改建。

  根据预测,2010世博会总参观人数将达到7000万人次,日最高峰可达80万人次。张桦认为在上海世博期间,要保证参观者的流动与集散,避免长时间的等候,这与园区的内外交通以及场馆、公共区域的面积大小有关。

  对展会期间的交通,沈迪提出了“入口外移”的观点,既在郊环、外环和中环的周边,设立足够的换乘点,让参观者直接从换乘点换上专线巴士,而且在这些换乘点就可以完成安检和检票程序,以减少进入园区的等候时间。而私家车则不能进入园区。为方便观光,专家建议可以将南北向的世博大道建成高架形式,而东西向则可以设置临时性缆车,可从高处俯瞰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