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开展工资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覆海通讯员飞扬)日前,山东省劳动保障厅、建设厅、总工会联合下发通知: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2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以保障务工人员都能揣着钱回家过年。

  据山东建设部门发布的消息,截至9月30日,全省建设领域历年拖欠的31.74亿元务工人员工资已全部兑现。但由于解决务工人员工资拖欠的长效机制还不完善,各领域拖欠务
工人员工资的问题还时有发生,甚至还引发了一些恶性事件,影响了社会稳定。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将分为宣传发动阶段、单位自查自纠阶段、报汇总阶段和执法检查阶段。各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将向所辖检查范围内用工单位发出关于报送工资支付有关情况的书面通知,用工单位对工资支付情况展开自查,存在拖欠、克扣进城务工人员工资行为的用工单位,要详细说明拖欠、克扣的数额,涉及人数、拖欠时间、原因及可行的偿还计划。各级劳动保障、建设、总工会等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所辖范围内所有用工单位进行普遍检查和抽检,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用人单位进行逐户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据悉,对不按要求报送书面材料或瞒报拖欠、克扣工资数额的用工单位,劳动保障部门将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对无故拖欠、克扣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工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理的同时,给予公开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