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沉迷网络 岛内高校以"流量管制"等方式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台“清华大学”日前举行新生家长座谈会,有家长当场要求校方能在凌晨零时以后切断宿舍网络,校方询问有多少家长赞成,全场竟有上千人举手。对此,岛内各高校推出不同管制方式。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些大学生整天挂在网络上,如果是住家里父母偶而还会说说,多少有点约制效果。但若是住宿舍家长管不着,就有人因整夜在网上流连,早上起不来,翘课
、成绩退步、健康走下坡。有不少家长就认为,大学宿舍网络全天开放不适当;更有家长说,子女整夜上网饿了就吃消夜,愈来愈胖。

  在“清大”的家长座谈会,虽然近千家长要求半夜停网,但“清大”并未因此断网。校方说,这种做法对学生可能难以接受,“清大”学生也表示“不可思议、天方夜谭。”

  对此,岛内大学几乎都不管制宿舍上网时间,但会做“流量管制”。成大学生会长指出,成大宿舍有下载量管制,限制速度,但不会断讯。

  彰化师范大学、元智大学、义守大学等院校则规定每人单日总流量,对超过标准则根据次数决定不同的断网时间。而对停权期间任意擅用IP或任何企图逃避限制者,若经查获将予以重罚。

  台南大学则不同,宿舍内通常会彻夜上网的大多为一年级新生,因有学长反映受到夜间上网不睡觉的学弟干扰,影响生活作息,因此,这学年特意将一年级集中住宿,也让生活作息较正常的学生可以申请换房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