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要求实时监测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李元浩)记者今天从农业部了解到,为保证对禽流感疫情的实时监测,农业部将依照《动物防疫法》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瞒报、谎报、阻碍他人报告疫情等情况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处理。

  从目前情况看,各地新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较大。为此农业部要求,各地要充分发动和组织乡镇、村兽医防疫人员、疫情报告员,不定期地巡查辖区内的家禽饲养场,及
时发现疫情和异常情况。对每一起报告的疫情,都要尽快派人进行核实。

  据农业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将会实时进行,各地疫情会在两小时内逐级报告至省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省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接报后,应在一小时内向省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和农业部报告。

  此外,农业部还就疫情处置程序和措施进行了规范,以“早、快、严”为主要处置原则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已下发各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