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台商松绑 台“金管会”研拟取消投资大陆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金管会”发言人林忠正昨日表示,台湾“金管会”已对“行政院”提出建议,针对盈余汇回且信息透明化的上市上柜公司,应取消大陆投资上限的限制,由各公司章程自己决定。

  台湾“瑞智精密”公司前董事长陈盛沺日前刊登广告,批评台湾当局“投资大陆不得超过母公司净值40%”的规定是“恶法”,是台商心中的最痛。

  针对陈盛沺的抨击,林忠正表示,在讨论如何吸引资金回流的议题时,“金管会”主委龚照胜已向“行政院”提出建议,如果盈余有汇回,信息透明化的上市上柜公司,应该要废除投资大陆不得超过净值40%的上限。回归“公司法”,依公司章程,由股东来决定,否则台湾企业会变得绑手绑脚。

  林忠正强调,这个提案能不能成真,有“国安”层次的考虑,需要跨“部会”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