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官员: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推动中国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刘双双)正在此间考察的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官员今晚表示,香港不仅要努力落实“一国两制”,更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推动中国的繁荣和富强。

  以香港民政事务总署政务官陈钧仪为团长的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清华大学国家事务研习班一行二十七人,在结束为期两周的国情培训后于近日抵达湖南。今晚在长沙接受了长沙市副市长黄中瑞的亲切会见。

  陈钧仪介绍,香港公务员清华研习班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与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统筹主办,主要针对香港公务员进行国情了解为内容的培训。自一九九三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十四期,对超过一千三百名香港公务员进行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国情内容培训。

  实地参观与理论传授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陈钧仪和他的团员感慨颇深。陈钧仪说,香港回归尽管已有八年,但以前对内地的情况并不熟知。此次在

清华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培训,让他们更深、更全面地了解了自己的国家。而首次到中部省份观光考察,看到飞速发展的地方经济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他更是感言:中部腹地原来也如此富饶。

  陈钧仪希望,通过与内地官员的交流和沟通,共同为中国的繁荣发展作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