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委领导宋法棠会见金桂兰事迹报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14日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法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上午在省城和平会堂亲切会见了赴京载誉归来的金桂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

  宋法棠对报告团在京作报告取得圆满成功和金桂兰荣获“全国模范法官”称号表示祝贺。他说,金桂兰是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是人民法官的杰出代表,她几十年如一日,忍着
病身之痛,扎根基层法院,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审理的1000多起案件,无一差错、无一起诉、无一缠访、无一改判,而且90%是通过调解解决的,这很不容易、很不平凡。金桂兰用实际行动塑造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树立了人民法官刚正不阿的良好形象,全省人民感谢她,应该向她学习。

  宋法棠指出,当前全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胡锦涛同志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立党为公、执正为民,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金桂兰同志用实际行动率先实践了这一要求,在辛勤的日常工作中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法院系统、政法系统乃至全省党员干部都要向金桂兰同志学习,学习她一心为民的理念,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宋法棠要求,全省上下要广泛开展好向金桂兰学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

公务员要学习金桂兰廉洁的作风和坚强的品格,不怕困难、藐视困难,乐观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要像金桂兰那样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练就过硬的本领,为百姓捧出赤诚的心。要通过学习金桂兰的事迹,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塑造自身良好形象,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金桂兰表示,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该做的工作,所获得的荣誉是党组织培养和人民支持的结果,今后我将牢记使命,勤奋敬业,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法官,永远不改公仆本色,以新的工作实践和成绩来报答党和人民的恩情。

  省领导周同战、杨焕宁、刘海生、龙新南、李延芝,省法院院长南英会见时在座。报告团负责同志向省领导汇报了在京作事迹报告的有关情况。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